獅子寶寶安心聲明
 
防疫關鍵獅子寶寶與您同在‼️
針對近日報導消基會抽檢獅子寶寶「酒精抗菌擦拭巾」,我們的澄清與說明如下
一、消基會指出其苯氧乙醇含量超過「化粧品防腐劑成分使用及限量規定基準表」規定的1% 
 
👉澄清與說明:全國公證與SGS檢驗均合格!獅子寶寶「酒精抗菌擦拭巾」之苯氧乙醇添加量,經全國公證5月11日最新的檢驗報告出爐,檢驗內容為與消基會同批號商品,全國公證結果檢測值為0.24%在合格安全範圍內。為求最慎重,獅子寶寶「酒精抗菌擦拭巾」再送SGS檢驗,檢驗內容一樣為與消基會同批號商品,經SGS檢驗5月17日最新的報告結果出爐,檢測值為0.256%同樣在合格安全範圍內。
 
二、消基會指出品名有「抗菌」易使消費者誤認該商品具有特定效用。
 
👉澄清與說明:獅子寶寶「酒精抗菌擦拭巾」含有食品級酒精x多種食品級抗菌劑,經台美檢驗確實具備 99.9%抗菌效果,能有效抑制大腸桿菌、金黃色葡萄球菌、綠膿桿菌、肺炎桿菌。經台美檢測,以上四支菌在5分鐘和60分鐘測試,皆達到99.9%抗菌力。
獅子寶寶「酒精抗菌擦拭巾」的抗菌力為食品級酒精+抗菌劑達到抗菌能力。
單以酒精濃度是需落在70%左右才具有抗菌力,但高比例的酒精配方,作為濕巾開封後往往容易揮發,使濕巾變乾和酒精濃度下降,進而降低抗菌能力。所以獅子寶寶「酒精抗菌擦拭巾」是採食品級酒精x多種食品級抗菌劑加乘作用,而達到99.9%抗菌力的。
 
三、消基會本次調查17件含酒精濕巾產品,均無衛福部任何登錄紀錄,不屬於藥用,亦不屬於化粧品,標示調查為依據《商品標示法》進行,樣品中16件是完全符合規定,1件則未標示注意事項。
 
👉澄清與說明:獅子寶寶「酒精抗菌擦拭巾」其用途為清潔、用品擦拭使用,而非嬰兒專用濕紙巾,所以產品屬性歸類為一般商品,並非化粧品,且符合《商品標示法》規範。

苯氧乙醇添加量經全國公證檢驗合格

 

 

 

 

第三方抗菌報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