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姵晴護理督導表示,沐浴不但能洗去髒污,也能放鬆寶寶的情緒,而沐浴時有幾項重點要留意,例如洗澡水溫不要過高,如果天氣較冷可利用電暖器提高室內溫度;皮膚皺摺處要清洗乾淨,但清潔力道不宜太大;選擇適合寶寶使用的沐浴用品才能兼顧肌膚保濕與舒敏。

 

▲諮詢/優兒寶產後護理之家督導 陳姵晴

 

洗澡是歡樂親子時光

多數寶寶都喜歡洗澡玩水,洗澡也是親子共處的歡樂時光,媽媽可以準備一些洗澡玩具,讓寶寶邊洗邊玩,也能多陪寶寶說話、唱歌,帶給寶寶安全感。如果平時爸爸工作比較忙碌,不妨在假日時讓爸爸來幫寶寶洗澡,可以增進爸爸和孩子的親子情感。

 

使用二合一洗髮沐浴露一瓶搞定

很多媽咪是職業女性,時間總是不夠用,陳督導建議可以選擇二合一洗髮沐浴露,就能縮短洗澡的時間,也能讓爸爸更快學會幫寶寶洗澡,一瓶就能輕鬆從頭洗到腳,另外,寶寶沐浴產品應選擇有通過安全性測試,低敏溫和,並添加天然植物保濕成分,更能保護寶寶嬌嫩的肌膚。

 


諮詢/優兒寶產後護理之家督導 陳姵晴
本文同步刊載於2019/5月《嬰兒與母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