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來勢洶洶,除了戴口罩之外,使用酒精抗菌更是重要。不過,可不是隨便噴就有效果,以下分享幾點常見的迷思,正確使用才不會釀成災害喔!

 

 

達到完善抗菌及除菌,噴酒精還不夠!

消毒,可不是酒精噴一噴就好囉!

士林紙業尖端生技研究室江衍徹博士表示,由於噴霧無法讓表面完整被酒精覆蓋,需藉由擦拭的動作,才能使酒精均勻分布

也因為酒精揮發速度快,因此噴完酒精後,建議馬上使用布或濕紙巾,朝同一方向擦拭,才能達到最完善的殺菌效果。

 

安心防疫大作戰

等等!酒精千萬別亂噴

一、 勿靠近火源、熱源
高濃度酒精屬易燃性質,使用時要小心火源及高溫處,如廚房烹飪及白熾燈等等。存放時也應置於陰涼處。

二、 勿靠近運作中電器
運作中電器如電磁爐、微波爐等,也容易引發火災,若是要消毒家電,應待關閉、冷卻後再噴灑酒精。

三、 勿朝空氣噴灑
直接對空氣噴灑,若酒精灑落在延長線等易產生火花之處,容易釀成火災;此外,若空氣中含有瓦斯,也恐怕釀成災害。

四、 勿直接噴於口罩上
一般外科及醫療口罩,因為有了防水層,才能夠有效阻隔細菌,若是朝口罩噴灑水、酒精等液體,導致口罩濕掉,防水層就會跟著失去作用囉!也因此若是口罩濕掉,就一定要更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資料來源:太報授權